│ English

活動情報

最新消息

萬家香醬油及調味醬請陳鴻代言 推廣年輕媽媽市場

2006/06/20

文章出處:工商時報

「一家烤肉,萬家香」此廣告名言,已深植五年級以上的家庭主婦心中,為了推廣六、七年級年輕媽媽市場,萬家香醬油去年首度請名模林志玲代言,今年更請料理節目主持人陳鴻代言萬家香全系列產品,期望年輕族群升格媽媽後,烹調料理也能選用萬家香醬油及調味醬,增添佳餚美味。

國人飲食口味時常改變,烹調重要的佐料醬油,一定要達到頂級品質標準,才能抓住國人的口味;萬家香早在民國六十九年就推出第一家不含防腐劑的醬油,九十四年七月工廠更全製品純釀,完全不生產化學醬油,至今萬家香醬油在國內各個市場皆享有極高的市佔率;此外,美國市場,萬家香醬油也是國內唯一設廠者,除在當地享有第二大的市佔率外,近來歐洲市場也經營成功,算是國內同業中的異數。

萬家香董事長吳仁春表示,美國人會吃醬油,但不會生產醬油,因此在1976年就搶先進軍美國紐約設置醬油工廠,至今已成為醬油第二大的廠商。尤其去年美國美食雜誌「Food & Wine」,在美國各大超市和雜貨店搜羅30種品牌的醬油進行評比,萬家香醬油以口感順暢、有層次,適合沾醬及各式烹調,竟打敗日本醬油品牌,贏得首選;站穩美國白人醬油市場,萬家香更著手生產有機醬油,從原料至生產流程皆經過美國嚴格認證,至今成為當地唯二生產有機醬油廠商,除獲消費者好評外,近期拓銷歐洲歐洲市場也展現亮麗成績。

萬家香副廠長謝坤道指出,萬家香在醬油市場經營成功後,也積極朝調味醬及健康醋市場發展,以日本市場為例,包括水餃、蕎麥麵等不同食品,皆有不同的調味醬,故當地調味醬種類至少上百種,台灣也日漸朝該趨勢發展,至今萬家香傳統醬油營收比重日趨穩定,反觀調味醬比重日趨上升,包括主推的香菇素蠔油、和風沙拉醬、涮涮露、海山醬等,其中香菇素蠔油更是受到國內消費者喜愛;未來萬家香將以醬油、醋、豆瓣醬三大基本素材,研發推出更多口味的調味醬。

萬家香近來在調味醬市場經營成功後,業績穩步攀升去(2005)年業績成長約3%,至5月底前,公司業績成長近8%,預估9月份屏東廠完成擴廠計畫後,產能可由現今的每月2500公噸,成長至3000公噸,以因應產能需求。

根據市調資料,男人鮮少接觸醬油,而女性通常結婚三十歲後,才有較多的機會選購醬油及調味醬等,而萬家香品牌在三十五歲以下的年輕女性族群,品牌忠誠度仍有待強化推廣,去年請林志玲代言,已達成品牌年輕化初步成果,期望今年再請陳鴻代言,透過其主持料理節目的魅力,能為萬家香品牌加分,進一步爭取年輕媽媽對於「一家烤肉,萬家香」的品牌認同。

 

2006/6/20 程鏡明

 

 

回到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