│ English

活動情報

最新消息

萬家香黑醬油征服白人的胃

2005/10/31

文章出處:自由時報

萬家香醬園公司「一家烤肉萬家香」的廣告詞,在台灣可說是家喻戶曉,鮮為人知的是,這家60年老店,早在29年前就已遠征美國,靠著千里傳香的萬家香醬油征服白人市場。

萬家香醬園公司董事長吳仁春表示,美國人會吃醬油,但不會生產醬油,看準該商機,萬家香在1976年就搶先進軍美國紐約設置醬油工廠,至今已成為美國前5大醬油生產工廠中,唯一一家的台灣廠商。包括全球知名的食品業者、西式速食連鎖店,使用的醬油都是向萬家香採購,由於使用量龐大,得出動一台台的油罐車至萬家香工廠添購醬油,帶動美國萬家香醬油的業績每年維持10%的成長。

令吳仁春振奮的是,美國最新一期的美食雜誌「LFood & Wine」,在美國各大超市和雜貨店搜羅30種品牌的醬油進行評比,萬家香醬油以口感順暢、有層次,適合沾醬及各式烹調,竟打敗日本醬油品牌,贏得首選;站穩美國白人醬油市場,萬家香目前已將銷售網投射到歐洲市場,由於歐洲消費者還相當排斥基因改造食品,萬家香進軍歐洲市場便以有機醬油打頭陣,製造原料全在美國經嚴格有機認證並生產,再外銷到歐洲。

董事長吳仁春指出,歐洲飲食文化是有傳統的,大部份的食品還是習慣用鹽巴調味,但部份芬蘭和挪威的餐飲業者已漸漸發現,拿醬油取代鹽巴醃魚,風味不一樣,他認為,有越來越多的餐飲業或消費者感覺到醬油和鹽巴的味道不一樣,這就是醬油的機會。消費者感覺到醬油和鹽巴的味道不一樣,這就是醬油的機會。

 

2005/10/31 記者楊雅民╱專題報導

 

 

回到頂部